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刑事法学院与陕西省神木市人民检察院共探“检校合作”之路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2年6月17日,神木市人民检察院与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共同举行“检校共建”教学科研基地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神木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延伟及党组成员及我院长冯卫国、教授高珊琦、刑法教研室主任王鹏飞等人出席活动。

我院与神木市人民检察院共同签署检校共建合作协议,明确了双方的合作目标、内容和机制。之后,我院聘请了神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延伟、副检察长白欢为学院实务导师。

神木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延伟表示,检校合作是借助政法院校力量深化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新时代德才兼备检察队伍的现实需求,是推进检校双方双赢共赢的具体实践。双方要坚持合作为先,携手并进;坚持人才为先,交流共进;坚持机制为先,互利同进,共同打造检察机关与高等院校理论性、实践性人才培养的优质平台,共同培育更多素质高、业务精的优秀法律人才,共同为更高水平的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院长冯卫国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详细讲述了构建“检校共建”平台的资源优势和经验基础。同时,他还表示,检校合作协议,不仅助力西北政法大学法学人才培养,还助力检察工作的发展进步。

图片 | 神木检察

文字 | 余东旭

编辑|弓茜楠

责编|张宗雪

审核 | 谭 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