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刑事法学院与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共探“检校合作”之路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2年6月17日,我院与临安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检校合作”签约揭牌仪式。

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我院党委副书记侯红梅、副院长谭堃出席签约揭牌仪式,临安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本次仪式。

李军检察长与侯红梅副书记共同签署了“检校合作”协议书。双方为“刑事法学院科学教研基地”揭牌,并明确要以“共建教育培训协作平台、实践教学特色平台、理论研究合作平台”为践行方式,推动检察实务与法学院校教学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培育新时代素质高、业务精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李军检察长表示,新的历史时期,更加需要检校双方“凝聚共识、强化落实、务求实效”,积极探索全面合作方式。以更新理念、更高目标、更优成果,合力打造具有杭州辨识度、浙江影响力的“天目品鉴”检校合作“金名片”。

侯红梅副书记介绍了学院概况,并表示本次检校合作将以更深入和更广泛的形式,全面开展学术、科研、实务、实践教学等多方面的互动交流活动,真正实现合作双方的双赢、共赢。

最后,我院副院长谭堃结合自身丰富的论文写作经历,以“法学论文写作的基本方法”为题,从论文的选题、准备工作以及写作三个方面为基点,结合实践中的经典案例,深入浅出地与干警分享了法学类论文的写作方法,与他们进行了深刻地交流。

图片 | 临安检察

文字 | 余东旭

编辑|余东旭

责编|张宗雪

审核 | 谭 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