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刑事法学院召开2022年度第六次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2623日上午,刑事法学院党委在学院资料室召开了2022年度第六次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孙学龙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以及省委书记刘国中在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语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不仅是对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关怀与厚爱,更是对广大留学人员的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留学人员的亲切关怀和对留学人员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广大留学人员投身报国事业坚定了信心和决心,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还传达了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陕西省委十四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在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作的题为《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报告。与会人员认为,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解读省党代会报告的实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贯彻落实的生动实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省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就校党委下发的《西北政法大学教职工党支部工作标准》、《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党支部工作标准》、《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细则》、《西北政法大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负面清单》及师德师风相关文件进行了集体学习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