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策略与方法”讲座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按照刑事法学院关于科研课题申报推进工作安排,2022125日下午三点,刑事法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形式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策略与方法”讲座。讲座由刑事法学院陈京春教授主讲,刘仁琦副院长主持,拟申报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全体教师和部分年轻博士参加讲座。

讲座中,陈京春教授首先将近几年刑事法学科立项课题进行了梳理、细化,并根据自己的两次成功申报经验从学术层面与技术层面详细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策略和方法。他认为,在学术层面,申报人应重视选题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选题应该符合国家重大需求,一定要体现前沿性,并坚持中国立场与中国问题;在技术层面,他指出应注意表述规范,并从申报书设计和科研团队组建提出了多项可行性建议。讲座最后,陈教授与参加讲座的老师对老师们的拟定选题、拟定论证框架等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与交流。

整个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对我院教师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学院下一步还将为有意申报的老师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支撑,针对教师的申报内容,邀请资深专家进行“一对一”辅导和全过程帮扶,最大程度地帮助教师们申请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