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教学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教学工作
  3. 教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活动

刑事法学院召开刑法学专业教学研讨会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1118日,刑事法学院刑法学专业教学研讨会在雁塔校区研究生综合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讨论了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问题。刑事法学院院长冯卫国教授、刑法学学科带头人王政勋教授、刑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组组长杜发全教授、刑法教研室主任张国伟副教授以及刑法教研室王娟教授、喻贵英教授、陈京春教授、付玉明教授、王耀忠副教授、杨磊副教授、吴亚可副教授、赵姗姗博士、兰迪博士、郭研博士、邹帆博士、王鹏飞博士、汪鹏博士、谭堃副教授等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针对本科生与研究生教学与人才培养中产生的新情况、存在的新问题,就统一刑法学课程教学大纲、统一使用马工程教材、统一本科生教学进度达成一致,就进一步加强《刑法学》、《少年司法学》省级一流课程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与会教师充分交流了教学中存在的困惑,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

针对刑法学专业硕士生导师组新晋青年导师较多的情况,导师组邀请长期从事研究生指导工作的杜发全教授、郭洁教授、张国伟副教授、陈京春教授、付玉明教授等分别从各自的经验出发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与会青年教师表示本次研讨会收获颇丰。

刑事法学院院长冯卫国教授最后做总结性发言,希望刑法学专业内部以学科、导师组、教研室为平台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学习,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增强青年教师业务水平,在今后的教学与研究生指导工作中努力探索、开拓创新,争取实现学院刑法学专业内涵式、创新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