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教学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教学工作
  3. 教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活动

西北政法大学和鹤岗市人民检察院校检共建实践教育基地挂牌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量:

1.jpg

12月29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鹤岗市人民检察院“检校共建”合作签约仪式在鹤岗市检察院举行。我院书记毕成老师,鹤岗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樊忠诚参加了仪式。


★ 致辞 ★

3.jpg

2.jpg

鹤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樊忠诚首先向我院毕成老师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这次鹤岗市人民检察院与西北政法大学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立体化的深度共建合作,是落实高检院张军检察长“善于借助‘外脑’,共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的有关要求,推动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相结合,推动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良性互动,充分实现检校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推进新时代检察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鹤岗市检察机关将以深化检校共建合作为契机,推动高素质专业化检察队伍建设,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樊忠诚表示,在检校合作共建中,检察机关将为西北政法大学各位专家学者提供学术研究、实践导师等学习工作平台,为实习大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实践环境,并以青年干警为纽带,积极融入“检校共建”大合作中,培养应用型法律人才。期望西北政法大学专家学者能够在合作交流中取得更多理论研究成果,同时给予检察工作更多的帮助和支持,通过面对面、手拉手的方式,共同探索实践,相互取长补短,促进法学理论研究与司法实务工作的紧密结合和深度融合。

“虽然现在鹤岗的外面比较冷,但是却能感受到鹤岗市检察机关的浓浓热情,此次来到鹤岗市院举行签约活动,是检校共建合作的良好开始,希望我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法学理论研究与鹤岗检察实践的有机结合,实现双方互建共建的目标”。毕成老师在致辞中,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各项科研成果和师资力量,并对“检校共建”表达了期望,希望双方各项合作项目尽早落地生根,通过举办学术讲座和业务培训等方式,不断细化完善合作的内容、方式和途径,促进双方合作提质增效。

 4.jpg

 鹤岗市检察院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雪东主持签约仪式,他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建立一种良好的合作平台和载体,使之真正成为法学教育与检察实践合作交流、协同创新的互动平台,做到优势互补、信息共享,把检察实践和法学理论有机地结合起来,实现检校共建双赢。

 

★ 签约 ★

 5.jpg

 

我院毕成老师樊忠诚分别代表西北政法大学鹤岗市检察院“检校共建”合作协议上签字,并共同为“检校合作中心”揭牌。 

6.jpg7.jpg

鹤岗市向阳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丽华与我院毕成老师在“教学研究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合作协议上签字,并为“实习培训基地”揭牌。

 8.jpg

 9.jpg

 

鹤岗市市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参加仪式。

 

★ 授课 ★

10.jpg

我院罗长征老师

11.jpg

我院汪鹏博士

 当天下午,我院罗长征老师与汪鹏博士,分别以《刑事证据的审查与判断》和《恶势力的概念流变及其司法认定》为题,为鹤岗市全市检察干警作了两堂精彩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