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教学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教学工作
  3. 教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活动

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毕成书记一行赴鹤岗市向阳区人民检察院调研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量:

图片1.png

2018130日,刑事法学院党委书记毕成,学院党委委员、刑事诉讼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罗长征,刑法教研室党支部副书记汪鹏参加完在鹤岗市人民检察院举行的“检校共建”签约仪式及专题讲座之后,专程赴鹤岗市向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实际调研活动并参加“实践教育基地”的挂牌仪式。鹤岗市向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立华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在周立华检察长的带领下,毕成书记一行参观了向阳区人民检察院荣誉室、接待大厅,办公区域,生活区域等场所,详细了解向阳区人民检察院实际运行情况。

图片2.png

图片3.png

在鹤岗市向阳区人民检察院正门,双方举行了“西北政法大学实践教育基地”的揭牌仪式。

随后,在向阳区检察院四层会议室举行了“检校合作座谈会”。周立华检察长首先对毕成书记为代表的刑事法学院代表团顶着零下十五度的严寒,到向阳区人民检察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周立华检察长表示鹤岗市向阳区人民检察院曾先后九次荣获最高人民检察院颁发的“全国先进检察院”(四次),“科技强检示范院”“集体一等功”(两次),“模范检察院”,“全国文明接待室”等称号,荣获十余项省级先进称号。

作为具有优良检察传统的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向阳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将检察工作与理论相结合。这次与西北政法大学的合作对于进一步深化检察理论的学习有着重要的意义,一定积极落实达成的协议,对到鹤岗实习的西北政法大学学生提供充分的实践保障和物质保障,希望今后将检校合作常态化,规范化,进一步充实检校合作。

毕成书记代表刑事法学院对周立华检察长的细心安排与详细介绍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本科生的实习情况一直是学院领导班子重点关注的问题。为此今年暑假学院领导班子在教务、辅导员等多方协助下,开展了对分散实习学生的暑期检查工作,专门安排老师赴实习单位实际调研,听取意见。本次检校合作也是我院推行分散实习检查工作以后所取得的重要成果。毕成书记认为向阳区人民检察院与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的交流与合作,可以在共同进行调研课题,互派人员交流培训等方面深入开展。随后双方专门就“扫黑除恶”开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相互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