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教学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教学工作
  3. 教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活动

祝贺我院潘晨子老师在西北政法大学第二届形势与政策讲课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量:

1.jpg

12月26日下午,西北政法大学第二届“形势与政策”讲课比赛决赛在长安校区五号教学楼401智慧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健,宣传部部长戴鲲,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燕福民,教务处处长陈京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民商法学院教师谢晓,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建国,民商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黄紫琦,公安学院2018级本科生甘程旭等担任比赛评委。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学工部干部现场观摩了比赛。

2.jpg 潘晨子老师比赛中

本次比赛由党委学工部主办,“正心”学风建设工作室承办,分初赛、决赛两个环节。决赛现场,九位参赛选手分别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互联网舆论挑战与对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中美贸易摩擦、全面从严治党、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等主题进行了现场授课。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刑事法学院潘晨子荣获一等奖,国际法学院韩潇、新闻传播学院巩飞、经济学院刘佳荣获二等奖,商学院周迪、反恐法学院贺星蝉、国际法学院苏芝双、哲社学院方宁、商学院梁菁荣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陈京春、魏奇、谢晓分别进行了点评。三位评委对选手们的现场表现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讲课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最后,赵健进行了总结讲话。赵健认为,全体参赛选手讲课思路清晰、逻辑严密、语言流畅,代表了我校“形势与政策”授课教师的最高水平。赵健指出,“形势与政策”课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渠道,是增进辅导员与学生之间沟通交流的重要载体,是展示辅导员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重要舞台。他希望全体授课教师准确把握学生思想动态,了解学生对于该门课程的心理期待,认真备课,精心授课;希望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切实加强课程建设,促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的不断提升。

近年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省思政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通过加强师资培训、创新教学模式、开展日常督导、强化过程管理、定期举办“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和讲课比赛等多种方式不断深化“形势与政策”课程改革,切实加强课程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