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刑事法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三)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帮助2021级研究生适应研究生学习模式,制定科学、有效地研究生学习计划和目标,刑事法学院于2021年10月12日19:30,在我校雁塔校区三号教学楼3J31开展“刑事法学院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本次讲座以“学而不思则罔——怎样阅读和开拓创新”为主题,由方强教授主讲,刑事法学院院长冯卫国主持,研究生辅导员薛和2021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院长冯卫国首先对方强讲授能够亲临我院开展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方强教授丰富的人生履历,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方强教授为榜样,制定合理的研究生学习计划和人生目标,度过精彩而又充实的三年研究生生活。最后,冯院长号召全体师生,对于方强教授的到来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讲座有所获益并预祝本次讲座圆满举行。

方强教授首先对刑事法学院的盛情邀请以及2021级全体研究生的热烈欢迎表达了感谢,他表示能够在这样的时间能够有机会同新入学的研究生们探讨研究生阶段如何去学习,是弥足珍贵的,他也希望能够为大家拨开研究生学习的迷路,指明前进的方向。

紧接着,方强教授从自己的人生经历讲起,以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同同学们探讨了五个话题:研究生为什么阅读?阅读什么?怎样阅读?怎样思考?怎样开拓创新?在方强教授看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既需要广泛阅读经典著作、领导讲话、权威论著和教科书,更要学会解放思想,独立思考,并在生活中活学活用,而不能机械照搬。

最后,方强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冯院长也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并对方强教授的亲临再一次表达了感谢。

通过开展本次“学而不思则罔——怎样阅读和开拓创新”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对帮助2021级研究生尽快转变学习模式,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希望2021级全体研究生能以此为契机,尽快转变学习态度,制定科学的学习规划,度过精彩而又充实的研究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