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新生特辑|刑事法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见面会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1991930分,为响应陕西省疫情防控政策,做好新生开学管理工作,刑事法学院于长安校区格物楼301302303教室举办新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孙学龙,院长冯卫国,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红梅为2021级全体新生讲述了入学教育第一课。

孙学龙书记从校史着手向新生们介绍了从陕北公学到西北政法大学的历史变迁,深刻剖析了“法治信仰,中国立场,国际视野,平民情怀”这一育人理念的实质和内涵。进而,孙学龙书记围绕“大学四年将如何度过”这一主题与新生们展开探讨并给予指导,他指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主动学习,勇于担当,希望新生们能够深刻思考为什么学习,以及为什么接受教育的问题。最后,孙学龙书记表示,希望每位新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严谨、求实、文明、公正”的信念始终贯彻下去。

冯卫国院长从多个角度向新生介绍了刑事法学院的发展情况和特色项目,让新生们更详尽地了解自己所在的学院和专业。其次,冯卫国院长从生活和学习两方面入手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新生们做出指导,告诫同学们如何在新时代成为一名合格的法科大学生。他指出,在生活方面,要全方面发展,保持身心健康,合理规划自己的四年大学时光;在学习方面,他倡导学生要主动学习,掌握学习技巧,并从学习方法、自学模式、探究式学习三方面具体详尽地做出了解释。

侯红梅副书记、副院长从学院的师资力量入手,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各项政策。接着,侯红梅副书记、副院长将重心放在法学学科这一专业上,多方面让新生们对于法律和法学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针对法律职业所需要具备的素养,侯红梅副书记、副院长通过大量列举生活中的案例,从博学、责任、专业、社会经验四方面着手,统筹兼顾,为新生们的法学生涯提供了一定的见解和指导。

本次见面会上,三位领导的讲话让2021级新生们感受到了刑事法学院的温暖,帮助同学们在已经开始的大学生活里,做到生活严于律己,学习有所追求,明确自身的发展定位和未来的努力方向,坚守法律人的初心和底线,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勤奋努力、积极乐观地开启人生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