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招生就业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招生就业

刑事法学院召开专业班主任聘任仪式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了切实提高刑事法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本科生考研升学的积极性和录取率,落实学校“抓就业 促考研 提质量”工作,刑事法学院制定了《本科生导师制度》和《专业班主任制度》,成立了考研专家会诊小组和辅导团队,多管齐下提升刑事法学院的考研率和就业率。2021年10月11日下午2:30分,学院在格物楼218室召开专业班主任聘任仪式,参加会议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各学科导师组组长、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受聘专业班主任和2019、2020级各班班长及学习委员共40余人。

本次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谭堃老师主持。

首先,学院院长冯卫国老师向参会师生传达了学校“抓就业 促考研 提质量”的文件精神,并介绍了法科学生近几年的就业情况,指出本科毕业考取硕士研究生也是就业的一个重要途径。冯卫国老师表示虽然我院近几年考研率在学校位居前列,但学院的考研率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但由于参加考研复习的同学在考研学习过程中及报考院校时缺乏正确指导,存在一定的迷茫性,因此学院特聘任近几年引进的青年老师(博士学位)组成学院就业与考研工作组及刑事法学院专业班主任,专门针对同学的考研及就业进行有针对性的答疑解惑,帮助我院本科毕业同学提高就业及考研率。

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红梅老师指出:“专业班主任将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受聘的班级进行指导,受聘班级同学也应和专业班主任积极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班级的考研、司考及就业率。”侯红梅老师向专业班主任提出六点要求,一 、专业班主任要深入班级,摸清班级学风情况,制定出班级的学风建设计划。二、开展学风建设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及途径,了解学生的学风情况,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三、切实提高受聘班级的各类考试通过率,如英语四六级考试、司法考试及硕士研究生考试。四、指导学生进行职业规划,树立科学的成才目标,有计划有针对性拓展综合职业能力,提高进入社会后的竞争力。五、专业班主任工作过程中要建立工作档案,以便开展工作总结及交流。六、专业班主任和辅导员及受聘班级班干部相互多沟通,共同将班级管理好。

然后,学院向受聘专业班主任老师颁发聘书并留影纪念。受聘班主任纷纷表态发言,表示受聘为专业班主任,即是自己的光荣,也是一份责任,将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及自己的考学经历,对学生在就业及考学发面进行指导,切实提高同学的就业率及考研率,完成好学院分配的这项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孙学龙表示,受聘的专业班主任肩负着一种责任,不但要有学术上的专业知识,还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并在和同学的交流中,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

成立刑事法学院就业与考研工作组

组长:孙学龙、冯卫国

成员:侯红梅、刘仁琦、谭堃、宋志军、杜发全、张国伟、杨恪、方菲、潘晨子、张瑞、阎静婷、刘雨鑫

成立2021年考研学生会诊小组

谭堃、杨恪、杨磊、步洋洋、邹帆、赵姗姗、郭研、汪鹏、李锟、张一、陈建军、刘宗路、蒲维、杨智博、杨遇豪、潘晨子

成立2021年考研学生辅导团队

谭堃、杨恪、杨磊、步洋洋、邹帆、赵姗姗、郭研、汪鹏、李锟、张一、陈建军、刘宗路、蒲维、杨智博、杨遇豪

聘任刑事法学院专业班主任

汪  鹏 2019级1班     刘宗路 2020级1班

赵姗姗 2019级2班     杨智博 2020级2班

杨  恪 2019级3班     杨遇豪 2020级3班

邹  帆 2019级4班     郭  研 2020级4班

杨  磊 2019级5班     张  斌 2020级5班

步洋洋 2019级6班     谭 0堃 2020级6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