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招生就业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招生就业

我为群众办实事|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考前冲刺阶段报告会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111241430分,刑事法学院考前冲刺阶段动员会在我校长安校区格物楼402顺利举行。院长冯卫国老师,教学副院长谭堃老师,科研副院长刘仁琦老师分别为同学们做考前冲刺的指导和经验分享,团总支书记、2018级辅导员潘晨子老师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冯卫国院长对备考最后30天规划安排提出了三点建议:调整心态、劳逸结合和临阵磨枪。冯卫国老师表示,在考前倒计时的最后一段时间里,好的心态非常重要,“成事在人,谋事在天”,做好了准备自然会有相应回报,不需要提前考虑结果如何。其次,保证身体健康,生活要规律,饮食要健康,睡眠要充足,运动要保障,要学会劳逸结合。在学习策略上,冯卫国老师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定的指导:掌握基础概念、基本知识和基础理论,学习答题技巧,关注社会热点。

接着,谭堃老师也从三方面入手,为同学们考前准备提供一定的指导。第一,在最后一个月的时间里,要认识到自己的短板所在,要敢于面对并加以改正,“永远看到你的优势和长处,只会带给你一种空虚的满足感”。第二,面对庞杂的考点内容和学科知识,要构建好自己的体系,形成一整套连贯的思维框架,会加快同学们对知识的掌握和理解。第三,在冲刺阶段,保持平稳心态的同时,同学们也要学会运用正确的答题方法,谭堃老师以刑法的相关问题为例,为同学们具体介绍了答题方法,规范了同学们的答题习惯。

刘仁琦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备考经历,激励同学们坚持备考冲刺,持之以恒,去实现自己的目标。接着,刘仁琦老师强调了这一阶段的学习策略——“外语不能落,政治要牢记,专业课不放松”,并针对答题时的刻板化问题进行了讲解,以出题人的视角帮助同学们找寻答题的方向和相关内容及其延伸。最后,刘仁琦老师强调,在考前冲刺的一个月时间里,要分清轻重缓急,懂得灵活运用学习方法,放稳心态,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此次报告会,不仅帮助备考学子积极调整内在与外在的状态,并从细节方面帮助考研同学明确了答题和学习策略。青春自有青春的向往,梦想自有梦想的力量,考研是一场需要恒心和毅力的修行,也是一场马拉松,在即将到达终点的日子里,希望各位“焚膏油以继晷,恒兀兀以穷年”,向着星辰大海扬帆起航,开启属于自己的璀璨人生!

学习部 杨永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