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志愿劳动我先行 | 刑事法学院开展文明校园建设之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志愿劳动

为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和志愿奉献精神,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体验劳动,2022年4月8日、12日,刑事法学院组织2021级学生开展了劳动实践教育活动,积极参与我校文明校园建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刑事法学院劳动教育实践

我院党委书记孙学龙、党委副书记侯红梅、团委书记方菲、2021级辅导员刘雨鑫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与了校园公共区域志愿清扫活动。

为提高劳动效率,老师们指导同学分组并对清扫活动划片进行清理。

大家迅速行动起来,三三两两组队捡拾绿化带内的垃圾,有的清扫台阶和楼宇拐角的灰尘和杂物,有的认真擦拭道路两边的指示牌和宣传栏……同学们分工明确,井然有序,干的热火朝天,一滴滴汗水融入阳光,一双双手接互传递,劳动热情在彼此的心中升起。

尽管大汗淋漓,但大家依然争先恐后、不辞辛劳,不惧脏累,切实贯彻了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以志愿奉献绘就了校园温暖的风景。几位老师们也深入学生之中,共同劳动,携手并进,为整洁有序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劳动教育可以促进学生形成勤俭节约、踏实肯干、团结协作的优良品质,也是大学生的必修课。它可以使同学们掌握生活和劳动技能,获得正确的劳动观念、劳动习惯、劳动情感、劳动精神,真正懂得劳动对于追求幸福的重要意义。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我们都要积极发扬劳动精神,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满的生活。我志愿,你自觉,让我们从此刻起,积攒劳动点滴,点燃奉献之火,携手共同创建文明美丽新校园。


文字|王子晴

图片|刑事法学院

编辑|网宣部 牟静

责编|张慧敏

审核|方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