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凛冬逆行,步履生辉 | 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师生齐心协力助力考研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在西安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的背景下,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25日、26日如期举行。为落实陕西省研究生考试“应考尽考”的目标要求,刑事法学院号召全院师生勇做“逆行者”,及时组织老师和志愿者们将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在行动中,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助力我校研招工作顺利进行。

1224日,长安校区刑事法学院的老师们不辞辛劳,加班加点地打印校外监考老师的出入凭证。为保证校外监考老师能够顺利离开居所参与监考工作,刘仁琦、谭堃两位老师来不及吃午饭便匆匆驾车出发,将考务证一一送到校外居住的监考老师手中。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刑事法学院共38位老师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本次监考。为了尽可能了解到每一位考生的真实情况,老师们在考前谨慎负责地致电每一位在我校考试的考生,为考生们保驾护航。

1225日清晨,天将晓,雪纷纷,监考老师们已经抵达考点,有条不紊地进行考前准备工作。

学生志愿者们在学校的统一组织领导下,各自坚守岗位,不畏严寒,耐心地为考生们指路、带路,还为他们加油鼓劲送上了诚挚的祝福。25日下午,在第一天的考试结束后,学校组织考研学子进行核酸检测。学生志愿者们再次穿上红马甲,维持核酸检测的秩序。一遍遍地叮嘱“不要着急,小心路滑。”安抚着考研学子们焦躁的心。

在所有老师与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为期两天的研究生入学考试顺利完成。他们就像冬夜里的一簇篝火,温暖了考研学子的心,照亮了考研学子前进的路。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希望通过这段磨砺与拼搏的经历,所有考生都能

守得云开见月明,终得金榜题名。

图 片 | 刑事法学院

文字 |郭开心

编 辑 | 张宗雪

审 核 | 侯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