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不惧疫情风雪,暖心助力考研 | 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双创团队设立暖心互助站助力考研学子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疫情突袭,考研在即,黑夜里路灯下考研学子的身影,无人不为之动容。

风拂面,冬雪落肩,清晨里飘雪中他们前进的脚印,是白雪祈福的痕迹。

无数个夜晚的挑灯夜读,无数个日子的单枪匹马,但这次,他们不再是孤军奋战!

考研前夕,西北政法大学法叨叨团队协助秦美农好团队搭建考研学子校内援助站,并将自主设计的防疫口罩提供给援助站,同援助站前的志愿者们一起助力考研,为备战考研的学长学姐送去温暖。

随后,法叨叨团队成员也顶寒风前行,逆疫情服务,在西北政法大学天平楼下设立考研无人互助站,联合唐潮诗仁在西北政法大学天平楼下设立考研无人互助站。

团队成员每日清晨出发搭建补给点,午时又出发补充物资,以保证物资充足,让考研学子在考试前与考试后都能够感受到关怀。

“我们不是付出,我们是相互温暖。”

“很感动学弟学妹们设立的考研互助站,昨天急用纸,就看到咱这考研互助站上有,真是太应急了!”一位考研学长如是说道。

“每一次看到物资减少,都是对我们的一种别样的慰藉,我们的所作所为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便是最大的幸福!”

此次援助的物资中,法叨叨自主设计的口罩广受好评。许多外校考研学子在看到口罩之后,都纷纷表示自己被西北政法大学的法治氛围所吸引。口罩以古代法治神兽獬豸为设计原型,在口罩上印有“政在守护,西望有你,安然无恙,法现曙光”的宣传标语,为的是让更多人坚定抗疫信念,体现政法底蕴,彰显社会担当!

法叨叨项目成立于202011月,是由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本科学生自主发起的创新类实践项目,以精准普法为核心,大众普法为目的,坚持“深入大众精准普法第一线”的宗旨;服务“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国家战略需求;以普法卫士“叨叨”与普法神兽“獬豸”为总设计体,横纵向打造文创IP与互联网平台的传播矩阵,营造浓厚的普法宣传氛围。开展场所化、具体化、多元化的普法活动,创新基层普法宣传模式,落实基层精准普法,促进西部城乡社区依法治理,助力乡村振兴。一直以来受到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目前已经深入陕西省42个基层乡村(社区),涉及人数超过1万人。

以“志”为剑,以“愿”为马,

以少年之热血,

不惧寒冬,为“研”护航。

考研在近日落下帷幕,

法叨叨护航队在最后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白雪皑皑,寒风凛凛

少年依然不负当时勇

祝愿考生们一战成“硕”!

图文 | 法叨叨团队

编辑 | 张宗雪

审核 | 侯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