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第五届法治文化季 | “众合杯”西北政法大学第四届评案说法大赛决赛圆满成功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11281930分,“众合杯”西北政法大学第四届“评案说法”大赛决赛在我校长安校区天平楼AJ33教室举行。本次大赛由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刑事法学院主办,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学生会、《评律论法》编辑部共同承办。这也是我院积极响应西北政法大学第五届法治文化活动季主题“学习法治思想,铸牢法治信仰”所举办的专业学术类比赛。

任本次决赛的评委老师有法律实务部门评委、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赵叶红律师,民商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易萍,刑事法学院刑事诉讼法教研室副教授步洋洋,民商法学院讲师贾同乐,刑事法学院讲师王鹏飞。

出席本次决赛的领导和嘉宾有刑事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学龙,刑事法学院院长冯卫国,刑事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红梅,教务处副处长何玉军,北京方圆众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西北大区总监、西安分校校长蔡贵龙,北京方圆众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陕西高校负责人姚辉,以及刑事法学院各位老师和同学。

比赛伊始,主持人详细介绍了比赛规则、比赛流程、奖项设置以及参赛队伍。各参赛队伍于赛前半小时抽签决定题目和出场顺序,针对每一案例的题干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分析和作答,选手作答完毕,评委老师可对每组选手进行随机提问。

我院党委书记孙学龙为本次活动致辞,他指出专业类的学术比赛可以展现选手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文字综合能力,以队伍为战,更能体现团队精神,胆量与谋略也是取得佳绩的重要因素。他期望选手们能尽全力展现法学素养和个人风采,表达了对到场来宾、评委老师的感谢,并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本届大赛根据参赛队伍队员所属年级设置了三个赛道,汇聚了校内外124支参赛队伍,经历了初赛和半决赛的角逐,最终有六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涵盖刑法、民法、刑诉、民诉等多方面案例,考察内容广泛而全面,对选手综合素质要求较高。面对极具学术性、现实性的案例和评委老师温和而不失犀利的发问,参赛选手镇定自若,思维缜密,展现了法律素养和专业能力。评委老师多角度的提问既考察了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储备和逻辑思维能力,又引导着现场观众对案例进行深入思考和分析,这个环节不仅是参赛队伍间的同台竞技,同时促进场下观众们的探讨学习和交流,营造了非常热烈的学术氛围,也让在场的所有观众感受到了评案说法大赛的魅力。

思维碰撞,赛场争锋。经过两个多小时激烈的角逐,“众合杯”西北政法大学第四届评案说法大赛决赛圆满结束。赵叶红律师进行了大赛点评和总结,她肯定了比赛的形式和意义,认为现场提问环节充分考验了决赛队伍的心理素质、团队协作配合和临场应变能力,对参赛队伍给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并对获奖个人和队伍表示祝贺。

活动最后,嘉宾、评委上台为获奖队伍和获奖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评案说法大赛举办以来致力于打造我院法治文化季品牌活动,本届大赛报名队伍突破我校法学院学生,省内多家高校法学院同学积极组队参赛,增强了参赛队伍的获得感,促进了校际间专业学习和交流提升。

第五届法治文化季活动期间,我院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活动,全方位拓展、立体化辐射,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其贯穿于学院教学育人的全过程,以赛促学提升法学生专业素养,普法实践坚守政法人使命担当,为法治社会、法治国家建设汇聚西法大师生的正能量。

金奖团队

A赛道

领队:戴哲睿 西安交通大学2020

队员

王瑾玥 西安交通大学2020

李佳睿 西安交通大学2020

孙源淇 西安交通大学2020

B赛道

领队:孙钰雪 西北政法大学2019

队员

蔡欣悦 西北政法大学2019

林 婷 西北政法大学2019

鲍宣含 西北政法大学2019

C赛道

领队:尹瑞涛 西北政法大学2019

队员

悦 西北政法大学2019

邱鑫鑫 西北政法大学2018

王怡恒 西北政法大学2018

银奖团队

A赛道

领队:张溢芃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0

队员

黄晓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0

周 涛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0

李盈莹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0

B赛道

领队:崔璐瑶 西北大学2019

队员:

张雯雯 西北大学2019

邓姝彤 西北大学2019

陈昌沛 西北大学2019

C赛道

领队:钟珺雯 西北政法大学2019

队员

浦娅宁 西北政法大学2019

阚瑞欣 西北政法大学2018

吴 瑕 西北政法大学2018

个人风采奖获得者

     周 涛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0

孙钰雪 西北政法大学2019

阚瑞欣 西北政法大学2018

图文 | 刑事法学院学生会 转发编辑 | 张宗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