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文明校园创建|我院开展“翰墨映长安 书香溢校园”读书节活动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11123日,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主办的“翰墨映长安 书香溢校园”读书节活动于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丁字路口举行。本次活动积极响应我校第十届“品读峥嵘百年 续写时代华章”大学生读书节,旨在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我院学生会致力于为同学们提供多样化的活动形式来以书会友,以书为伴。此次活动由多个环节组成“书影横斜”、盲选换书、以信会友、学以致用等,活动参与者还可以通过环节互动来获得心仪的奖品。

展板之上,色彩斑斓的贴纸记录着“飞花令”的赛况和同学们推荐的最佳书目,承载着学子们对诗歌与书籍的热忱;精美的明信片上,参与者手写的真诚祝福与美文佳句寄托着大家对有缘人的共励共勉和美好期待;盲选换书,不仅仅是一个交换书籍的共享活动,更是一个收获意外惊喜、探索未知领域的绝妙契机;学以致用,其有趣的答题方式和精心准备的奖品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参与,寒冬之下,热闹不减……

活动期间,我院党委书记孙学龙、院长冯卫国、团委书记方菲、团总支书记潘晨子、2019级辅导员张瑞和2021级辅导员刘雨鑫几位老师也来到现场参与了活动,老师们对活动的内容和形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与此同时,我院各年级同学积极参与读书笔记和创意书签设计活动,围绕活动主题提交多幅优秀作品(作品展示)

流光一瞬,华表千年。古有文人登科后“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英姿盛景,今有我校学子以书会友,与书共情的文化佳节。千年长安,文脉长存,让我们从书中汲取广博知识,探寻科学奥秘,感悟人生真谛,共同营造品位高雅、环境优美、文化浓郁的文明校园。

学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