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刑事法学院研究生新生爱校主题教育(二)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秋色渐将晚,霜信报黄花。伴着习习秋风,刑事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爱校主题教育第二期于1119日上午九时,在我校长安校区如期展开。本次活动由辅导员薛晖老师组织,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两个专业全体同学参与;活动分为参观校史馆、张汤墓陈列纪念馆、召开新生见面会三个部分,学院冯卫国院长、宋志军副院长、刘仁琦副院长出席见面会并发言。

为增强研究生新生对学校历史、文化的了解,培养新生爱校、荣校的意识和情感,在学院辅导员薛晖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在校史馆进行了参观和学习。

校史馆是学校的编年史,记载了学校薪火相传的光辉历程。其中,历史馆主要由“历史沿革”、“党领导题词”、“油画再现历史”“重大事件”四个展区组成。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西法大发展、壮大的历史犹如一幅壮阔的画卷在同学们眼前缓缓展开,丰富的历史照片和书载笔录展现了我校自1937年陕北公学成立以来走过的峥嵘岁月和沧桑变化,为祖国法治建设做出卓越贡献的校友们的伟大精神仍然激励着政法学子奋勇向前。

其后,同学们参观了现代馆。该馆主要由“复校后的学习与文体活动”、“师资队伍建设”、“荣誉嘉奖”、“国际交流与合作”、“优秀师生”等版块组成,展现了西法大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在教学教育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

随后,同学们来到我校标志性的景点——汉代名吏张汤墓陈列纪念馆进行学习,在聆听讲解的同时,感受西汉御史大夫张汤铁面无私和刚正不阿的司法精神。

研究生新生见面会由薛晖老师主持,冯卫国院长首先发言。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历史及学院概况,鼓励同学们勇于创新,学习优秀校友们的奋进精神。

宋志军副院长强调了学习计划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博览群书、多听学术报告以开拓自己的视野,对刚刚开始的研究生生活做合理的安排。


最后,刘仁琦副院长对学校培养模式、教育方法给予了高度的认同和肯定,鼓励同学们树立对学校、对专业、对自身的自信心,并寄予新生们殷切的期望和真诚的祝福。

至此,2020刑事法学院研究生第二期爱校主题教育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