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第三讲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第三讲

2020年10月21日19时30分,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讲座在我校长安校区天平楼BJ21教室举行。本次讲座主题为“如何度过你的大学四年”,由我校刑事法学院步洋洋副教授主讲,刑事法学院2020级辅导员阎静婷及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伊始,步洋洋老师对个人经历做了简单介绍,结合亲身感悟一名优秀教师对学生作用之大,影响之深娓娓道来以注重务实的教学观点和亲切友好的语言风格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谈及如何更有价值地度过四载大学时光,步洋洋老师别出心裁,借“freshmen、sophomore、junior、senior”四个单词将大学生活进行了总结概括

大一时的“freshmen”告诫同学们新鲜应有度,不能贪恋眼前的荣誉和光环,应以长远目光将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大二时的“sophomore”代表了越来越重要的学业和越来越庞杂的信息,同学们应理清思路,做好未来规划。大三时的“junior”象征着追求梦想的丛林,同学们将以更坚毅的态度和更矢志不渝的精神行走在追梦路上。大四时的“senior”指拼搏与奋斗有了最终结果,同学们对自身更高境界的追求已经成为了常态,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也秉持坚定的信念,不断努力,成就自我

全新的大学生活是一段充满未知与惊喜的旅程,对此,步洋洋老师对全体新生几点建议第一,同学们应当做好四年大学生涯的规划,制定合理任务每晚临睡前列出清单安排好第二天的生活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同时对未来始终抱有坚定的方向感。第二,同学们应当在日常生活中培养良好的执行能力对自己“狠下心”,严格执行所列计划真正做到言出必行,自律自立。第三,要学会劳逸结合,良好的身体素质始终是奋斗的本钱,保持充足的精力才能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此外,大学为同学们丰富人际关系提供了广阔的天地,大家应当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为理想和目标而努力,树立团体意识和合作意识。

步洋洋老师激励同学们,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不应用现状评定未来。讲座临近尾声,步洋洋老师寄语同学们“纵浪大化中,不喜亦不惧。应尽便须尽,无复独多虑”,为本次讲座画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