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毛泽东题词诵读活动|法治文化季,经典诵读时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毛泽东题词诵读活动|法治文化季,经典诵读时

金黄的银杏叶洒满校园的小径,十月仲秋,我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法治文化季活动。于石碑旁,我们诵读伟人的题词,于西法大里,我们感的魅力。

2020年10月23日1430分,为迎接西北政法大学第四届“法治文化活动季”开幕,我校刑事法学院于校务楼石碑旁举行毛泽东题词的诵读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诵读伟人题词增强学生的法治信仰,积极响应我校举办“法治文化季”活动的号召,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本次活动2020级辅导员阎静婷老师主持,2020级学生代表参与。

活动正式开始前,全体成员刻着毛泽东同志为我校前身陕北公学题词的石碑旁合影留念学生代表们个个饱含热情地宣读题词“要造就一大批人,这些人是革命的先锋队。这些人具有政治远见。这些人充满着斗争精神和牺牲精神。这些人是胸怀坦白的,忠诚的,积极的,正直的。这些人不谋私利,唯一的为着民族与社会的解放。这些人不怕困难,在困难面前总是坚定的,勇敢向前的。这些人不是狂妄分子,也不是风头主义者,而是脚踏实地富于实际精神的人们。中国要有一大群这样的先锋分子,中国革命的任务就能够顺利的解决。”

从战争年代的陕北公学到如今和平年代的西北政法大学,时代虽然在改变,但是国家和学校培养人才的原则和追求一直未变。诵读毛主席的题词给予了此次法治文化季一个充满仪式感的开始,也让学生们感受到那一份属于自己的使命感。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我辈西法大学子当始终秉持“严谨、求实、文明、公正”的校训,为西法大的未来与祖国的法治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使命常在肩,奋斗展未来,让我们共同期待异彩纷呈的法治文化季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