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舞动青春 活力飞扬 ——西北政法大学广场舞协会成立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0年的一场新冠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中国人民在这场抗疫战斗中所展现出了超强纪律性和团结性。大学生作为当代青年的先进代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无论是自觉居家隔离、开展线上学习,还是开学后严格遵守“非必要不外出”校园政策,青年学生都在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努力。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在刑事法学院党委和团委的支持下,大学生广场舞活动在学校操场中开展起来。这一活动不仅打破了人们对广场舞是“老年人专属”的刻板印象,也得到了在校同学的积极响应。随着学生广场舞队伍影响力的逐步扩大,广场舞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点赞。在“庆国庆·迎新生”2020年文艺晚会上,学生广场舞队伍以一支《乘风破浪的老师和我们》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而西法大的广场舞更因此成为一张新时代大学生在疫情时期特殊管理模式下展现青春活力的靓丽名片,被多家媒体争相报道。

2020930日,在校团委批准下,西北政法大学广场舞协会顺利成立。协会成员们不但创作了《歌唱祖国》《酒醉的蝴蝶》等单人舞蹈表演曲目,还创新了《我只在乎你》《Play Date Explicit)》等交谊舞。今后的时间里,广场舞协会全体成员为丰富我校师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多才多艺的师生们提供展现自我的广阔平台,创造多样化的校园文化氛围,让校园焕发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