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赴雁塔区人民检察院实习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0921日上午930分,由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宋志军副院长、薛晖老师领队,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1917名硕士研究生前往雁塔区检察院开始实习。雁塔区检察院赵阳主任,政治部鲁鲁参加了实习工作安排会。

赵主任代表雁塔区检察院向各位实习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雁塔区检察院的概况。赵主任勉励各位同学把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司法实践、自己的思考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法治思维和实践能力。通过在检察机关的实习认真研究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查制度。走进检察之门,走上实习岗位,需要同学们转变角色,以检察机关工作人员身份要求自己、规范言行。赵主任详细讲解了检查机关的工作纪律、实习生的工作要求和行为规范,从着装、言行、守时、安全等多方面强调实习期间的注意事项。

接下来,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宋志军副院长对雁塔区检察院为实习研究生搭建的良好实习平台表示衷心的感谢。宋志军副院长要求同学们,按时完成实习日志和实习任务。要俯下身子,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要积极主动了解司法实务,要把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与司法实践相结合,及时发现和总结实习中遇到的问题,积极思考,不断深入研究。要遵守检察院的规章制度,树立好西北政法大学学生的良好形象。要自觉遵守最高检机关的管理制度和工作纪律,严于律己,为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五位一体”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与雁塔区检察院长期合作,先后选派了多批研究生到雁塔区检察院实习。双方将不断加深交流与合作,完善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体系,为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建设培养输送高质量的新时代法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