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活动丨“众合杯”西北政法大学第二届评案说法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活动丨“众合杯”西北政法大学第二届评案说法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2019年10月30日晚7时30分,“众合杯”西北政法大学第二届评案说法大赛决赛于我校长安校区天平楼AJ33教室举办。本次大赛由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和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共同主办,同时也是我院积极响应我校第三届法治文化季主题“弘扬法治文化 践行立德树人”所举办的专业学术类比赛。

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老师有民商法学院民事诉讼法教研室主任董少谋老师,民商法学院民法教研室付颖哲老师,刑事法学院刑诉教研室步洋洋老师,刑事法学院刑法教研室王鹏飞老师以及西安市莲湖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刘晶晶检察官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刑事法学院院长冯卫国,党委书记毕成,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红梅,副院长陈玺西安众合法考校长蔡贵龙,刑事法学院团委书记方菲,2018级辅导员李念、2019级辅导员张瑞,以及我校各校级学生组织和院级组织代表。

活动伊始,刑事法学院党委书记毕成老师为本次大赛致辞。他简要回顾了首届大赛的赛况,并表示比赛以案例分析的新颖形式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平台,对于参赛选手的思维逻辑、体系归纳和知识运用能力具有训练和考察作用同时对本次大赛的指导老师、专家评委、筹备人员以及赞助单位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期望同学们能够积极为赛制献计献策,并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鼓励参赛选手们争创佳绩!

接着主持人宣布了决赛的比赛规则、奖项设置和参赛队伍。各队代表于决赛开始前半小时抽签决定比赛题目和出场顺序,针对每一案例的题干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分析和作答,选手作答完毕,评委老师可对每队选手进行随机提问。

决赛正式开始,在场选手都胸有成竹、跃跃欲试。由我校不同法学院和不同年级学生自由组合的六支队伍,经过初赛和复赛从众多参加队伍中脱颖而出,一路过关斩将,信心百倍地冲进了决赛。狭路相逢勇者胜,现场的热烈气氛一触即发!

大赛案列涵盖刑诉、民诉、刑法、民法等多方面案例。面对极具学术性、现实性的案例和评委老师温和而不失犀利的发问,参赛选手镇定自若,思维缜密,展现了政法学子的法律素养和专业能力。现场提问环节充分考验了决赛队伍的心理素质、团队协作配合和临场应变能力,而评委老师多角度的提问既考察了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储备和逻辑思维能力,又引导着现场观众对案例进行深入思考和分析,促进了场上台下全方位的学术探讨和交流。

思维碰撞,赛场争锋。激烈而精彩的角逐过后,“众合杯”西北政法大学第二届评案说法大赛决赛圆满结束,由嘉宾、评委为获奖队伍和个人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理念、坚定法治信仰、丰富校园文化,完善德法兼修的法治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打造我院独具特色的法治文化“第二课堂”。届大赛各法学院组队报名百余支队伍,参与学生达四百多人次,活动得到了我校法学院师生的支持和认可。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于促进和提升我校学生法学素养和综合能力具有积极意义,定能在校园内营造良好浓厚的的法治和学术氛围。

比赛结果

冠军:

领队:2017级刑事法学院张菀芙

队员:2017级刑事法学院蒋婕妤

2017级经济法学院孙欣

2017级行政法学院向宇

亚军:

领队:2017级行政法学院周旋

队员:2017级民商法学院刘钰

2017级行政法学院袁荃

2017级行政法学院孙俊

2017级行政法学院周子煜

季军:

领队:2017级民商法学院马晨晖

队员:2017级民商法学院廖妍

2017级民商法学院刘伯远

2017级民商法学院李晨天

优秀团队奖:

领队:2017级国际法学院蒋植艳

队员:2017级民商法学院李明杰

2017级行政法学院李奕晨

2017级刑事法学院秦淳静

2017级反恐怖主义法学院王馨

领队:2017级民商法学院计承启

队员:2017级民商法学院杨海鹏

2017级民商法学院洪黎明

2017级民商法学院胡芷铟

领队:2017级反恐怖主义法学院熊峰

队员:2017级民商法学院高少媛

2017级行政法学院牛竟苒

2017级民商法学院杨自强

最佳个人风采奖:蒋婕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