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刑事法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暨诚信教育宣传季征文活动成功举办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的要求。帮助学生进一步培养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和诚信感恩意识,加强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保驾护航。响应学校号召,迎接我校心理健康暨诚信教育宣传季的到来,刑事法学院特面向本院研究生举办了刑事法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暨诚信教育宣传季征文活动。以“诚信”为主题,为学生搭建抒发道德心理感想的分享平台。截止5月22日收到两个年级四个专业共45份投稿,我们在抹去作者信息后对所有的投稿进行了两轮匿名打分,共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优秀奖十名。以下是获奖名单:

 

一等奖:

薛银艳  许亚超

二等奖:

侯孟良  姚雯娜  宋立翔  杨玥

三等奖:

柳贝蒂  张莘  朱颖帅  武琪琪  路明珠  郭帆   

优秀奖:

陈赛  李文涛  冀永鸿  王鹤   陈栋昇  魏阳光  王亚琦   韩钊钊   张珍萍   武小雅

此次的参赛稿件文体丰富、风格各异。有的文章以身边小事为由头,铺陈而述,讲述遵诚守信在日常生活中的必要性;有的文章结合当前社会热点事件翟天临学术造假等,引经据典,论述在当今社会诚信的不可或缺;有的则行诗写意,以诗歌的形式直抒胸臆,表达诚信对立德立人的重要性。

    此次宣传征文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彰显了我校研究生在诚信道德方面具备较强的意识。活动不仅搭建了一个分享个人诚信道德真切感受的分享平台,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并且对于宣传诚信文化、引导诚信行为起到积极得推动作用,具有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