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学科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术交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刑事法学院举办“新疆地区法律的一体多元历史格局及发展演进”专题讲座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092019:00时,“新疆地区法律的一体多元历史格局及发展演进”专题讲座在腾讯会议准时进行。本次讲座由新疆大学法学院白兰京教授主讲,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陈玺教授主持。

白兰京教授先就“新疆的地理环境和地域文化”做了简单介绍,再从汉魏晋、唐、宋元辽明、清四个阶段分别阐述了西域法律文化的多元格局及局部整合,提出了“对新疆地区法律发展与边疆治理的思考”,回答了“新疆法律文化为什么多元、多元呈现了怎样的历史脉络、怎样理解多元一体化发展趋势”等问题。

在提问与交流环节,重庆大学雷安君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张莉教授、西北政法大学马成教授以及各校研究生就新疆法律文化研究能否延伸至汉朝以前及明清以后、为什么要分为汉魏晋、唐、宋元辽明四个阶段等问题与白兰京教授进行探讨。2130分,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