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学科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术交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张云筝教授:宋王朝与周边政权关系中的现实主义与保守主义研究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学术讲座《宋王朝与周边政权关系中的现实主义与保守主义研究》顺利举行

202082619点,讲座“宋王朝与周边政权关系中的现实主义与保守主义研究”在腾讯会议准时召开。本次讲座由西北政法大学司法惯例与诉讼法治现代化研究青年学术团队主办,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云筝主讲,西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玺主持。

张云筝教授围绕10-13世纪时代背景,宋与周边政权与东亚政治格局的政治格局,宋王朝与周边政权关系中的现实与保守主义进行深入的讲解,最后提出“宋王朝的和平朝贡思想,利在于成为维护当时政治格局和平发展的重要力量,弊在于也存在着不可克服的缺陷”“金帛换和平利大于弊”等从宋王朝与周边政权关系中提炼的总结与思考。主持人陈玺教授结合云筝教授的讲座内容指出,研究历史需在当时的时代背景下不断深入探索研究。

最后,参与本次讲座的同学在提问环节时踊跃发言,不仅围绕张云筝教授讲座中讲解的内容进行提问,也有学生积极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宋王朝与周边政权关系的理解以及在本次讲座中取得的收获。云筝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表示赞扬并进行详细的解答,使同学们收获颇丰。2130分,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