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学科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术交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矿产资源领域刑事法律风险研讨会在西安举行

  • 来源:西北信息报社
  • 发布者:安心
  • 浏览量:

近年来煤矿石油等矿产资源领域刑事案件呈现高发态势,为深入研讨矿产资源领域刑事法律风险,5月9日,由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大成刑事专业委员会主办,大成西安办公室、大成经济犯罪研究中心承办的《矿产资源领域刑事法律风险研讨会》在西安举行。

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卫国教授表示,矿产资源领域犯罪十分广泛,涉及刑法各个领域,法律规定庞杂而浩大,为此领域提供优质法律服务,是律师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律师一方面要防止企业家涉及犯罪,另一方面也要防止企业家权益被侵害。本次论坛聚集前沿问题,具有“实务性、针对性、前沿性、生动性”,希望以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与大成经济犯罪研究中心的合作为契机,与大成刑委会开展全方位的校企合作。

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大成不动产与矿产能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西安办公室管理委员会主任杨辉律师致欢迎词,他表示,在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方针指引下,结合秦岭风暴的深刻教训,深入研究煤炭矿产资源领域刑事犯罪法律风险合规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于兴泉、何慕、李红新等律师分别就《矿产资源领域刑事风险探析》、《矿产资源领域案件的行刑衔接》、《非法经营同类营业罪在资源类企业的适用》等内容进行了分析研讨,此次研讨会还进行了线上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