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学科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术交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我院赴美访问学者贺红强老师举办讲座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0年1月3日,我院赴美访问学者,刑事诉讼法学教研室副教授贺红强老师在雁塔校区研综楼二楼报告厅进行了题为《康奈尔大学访问经历与见闻》的讲座。

贺老师首先以自己申请访学的亲身经历为切入点,对访学申请注意事项进行了简单介绍。然后介绍了康奈尔大学的学校概况、优势专业、著名校友、法学院师资力量以及康奈尔大学的中国情结。贺老师通过一幅幅色彩鲜明的实景照片将四季分明、风格独特的康奈尔大学呈现在同学们眼前,多位我们熟知的康奈尔大学的杰出校友更让人感受到了康奈尔大学浓厚的学术氛围和悠久的学术传承。最后,他从课程情况、学术交流和社会实践三个方面进一步介绍了康奈尔大学与国内高校的异同,分享了自己对于国外教育模式的思考。

通过此次讲座,在座同学对美国法学院校的教学情况和学习生活有了直观的认识。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对国外留学情况有了一定了解,而且习得了更多的学习方法,开阔了科研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