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学科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术交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王志良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中国监狱历史沿革与监狱学沿革及现状”讲座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量:

2018年 10月28日,“西北政法大学第二届法治文化活动季”系列讲座之一,上海政法学院王志良教授在雁塔校区做题为《中国监狱历史沿革与监狱学沿革及现状》的讲座。讲座由刑事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卫国教授主持。



王志良教授以自身多年对监狱学研究的经验,向我校师生详细的阐述了中国监狱制度与监狱学沿革及现状。王志良教授从中国监狱学的本义入手,生动详实的讲述了关于监狱的知识体系,包括监狱的内设机构及监狱学的组织、人员、活动、园地,继而打开中国监狱学知识体系模块,谈古论今、诙谐幽默的阐释了中国监狱学的孕育、产生及初创的过程,并对中国监狱学的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最后与参加讲座的学生针对报告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学术氛围浓厚,交流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