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学科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术交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汪海燕教授做题为《审判中心与刑事证据制度发展》讲座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量:

2018年10月18日晚7:30,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系列讲座之一,中国政法大学大学刑事司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秘书长汪海燕教授在长安校区天平楼AJ32教室做题为《审判中心与刑事证据制度发展》讲座。刑事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卫国教授担任本场讲座主持人,陕西省高院、陕西省检察院的部分领导和我校部分老师聆听了本场讲座。

汪教授在讲座中细致阐述了审判中心是法治国家诉讼基本特征。在审理案件过程中要避免侦查中心主义、口供中心主义、卷宗中心主义、逮捕中心主义。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推进让审理者裁判、让裁判者负责的司法体制改革。接着,汪教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证据裁判规则的内涵,并就我国近年来的几个重大冤假错案谈了他的看法。他认为这些重大冤假错案虽然是个案,但对我国司法公信力的破坏是巨大的,这需要所有检察官、法官在审案过程中要严格依法进行。最后,汪教授希望同学们认真、努力学习,将来步入社会后能够有充足的专业知识、能力,为我国依法治国做出法律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