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学科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术交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我院举办“人工智能发展中的法律前沿问题”讲座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量:

2019年4月15日下午,我法学理论学科邀请腾讯研究院法律研究中心、未来科技中心的高级研究员曹建峰先生在雁塔校区举办了一场题为“人工智能发展中的法律前沿问题”的学术讲座本场讲座法律科学副主编、博士生导师杨建军教授主持。

曹建峰研究员出,尽管通用人工智能(AGI),也称强人工智能,尚未到来,当前人工智能(AI)技术驱动的新事物已经向传统的人类制度提出了挑战,数据和算法正在接管并重塑世界,法律的革新已势在必行。在全球数据立法持续加强、人工智能算法的立法开始萌芽的背景下,他介绍了GDPR引发全球效仿、各国纷纷制定人工智能伦理准则等国际局势,并对人工智能监管中欧盟的专门统一模式与英美的行业细分模式进行了对比。曹建峰研究还着重介绍了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影响法律的四个阶段和三大趋势。最后,他指出未来的律师必须加强专业化、创造力和科技等素养以应对科技对律师行业及其商业模式带来的结构性调整。会后,曹建峰研究与部分参会教师、研究生进行了学术交流。经济法学院傅瑜教授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和点评。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