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学科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术交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祝贺我院7位教师获聘省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181129104910.jpg

11月16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隆重举行“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共有百名高校学者、实务部门专家和资深律师获聘省院新一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春雷为出席聘任仪式的9名专家委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并作讲话,其中我院杨宗科教授、王健教授、冯卫国教授、王政勋教授、陈京春教授、宋志军教授和马成副教授7位老师获聘。 

杨春雷检察长指出,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了更高水平、更丰富内涵的需求,同时对司法工作、检察工作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为了顺应新时代新任务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及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充分用好“外脑”智慧,为我省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献智献策,省院党组决定,聘请100名专家学者担任省院新一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杨春雷检察长介绍,此次聘请的百名专家委员,涵盖了民事、刑事、行政等三大诉讼专业,涉及环境资源保护、国有资产监管、食品药品监管、金融证券、知识产权、计算机网络、建设工程、资产评估、舆情监控、校园安全、新闻宣传等广泛的行业领域,其中,有高校知名教授、实务部门业务专家,还有资深律师,他们是所在单位所在行业的业务专家和领军人物,有着深厚的专业造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必将成为推进我省新时代检察事业在新的起点上继往开来、创新发展的宝贵财富。 

为充分发挥好专家委员的“智库”作用,杨春雷检察长希望各位专家委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法律适用问题的研究“会诊”和对有关检察工作重大问题开展咨询,在帮助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精准度上提供智力支持;通过参与重大检察理论问题的研究论证、课题攻关、业务培训等多途径多方式,帮助提升检察人员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通过专家咨询委员会这一平台,推进检察机关公正司法。 

最后,杨春雷检察长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用好专家宝库,学习专家的经验和智慧,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聘任仪式由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党广锁主持,副检察长黄河宣读聘任决定,西北政法大学法治陕西建设协同中心主任、宪法学和行政法学学科带头人王周户教授和第十三届省人大代表、省律师协会会长、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韩永安主任代表专家委员分别作了发言。省院领导、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聘任仪式。会后,各位专家委员代表参观了省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多功能视讯中心和高仿真远程会商中心等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