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学科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术交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宝鸡市凤翔区法学会与西北政法大学举行 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330日上午,由宝鸡市凤翔区法学会、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主办,西北政法大学刑事辩护高级研究院、西北政法大学企业合规研究院、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协办,“西北政法大学教学科研基地”、“法治凤翔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宝鸡市凤翔区隆重举行。

宝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甲宏,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张军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宝鸡市凤翔区委书记王宏强致辞,陕西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樊志来到会指导。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学龙,刑事法学院副院长、刑事辩护研究院执行院长刘仁琦教授,教务处副处长王鹏飞副教授,刑事法学院院长助理、刑法教研室副主任汪鹏副教授,刑事辩护高级研究院院长助理邹帆博士受邀参会。陕西省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周虎等驻区企业代表,凤翔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司法工作者及辖区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亚波主持会议。

宝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甲宏讲话指出,凤翔区法学会与西北政法大学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建设“西北政法大学教学实践基地”“法治凤翔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既是一次政法工作实践与法学教育相互融合的有益尝试,也是法学理论研究与实际运用相互贯通的一个良好平台,有利于发挥地方实践资源优势,推动学校实践教学;有利于发挥政法学院理论科研优势,提升政法干警法学素养;有利于推动校地合作,实现校地互利共赢。

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张军政代表学校致辞。张军政副校长指出:此次合作,双方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充分兼顾各方需求,优势互补、求真务实。共担使命,打造法治建设共同体;加强协作,全面落实人员互聘互派、课题研究、专家咨询、企业合规论证、学生实习实训等合作内容,推动双方在互利共赢基础上的高质量发展。学校将认真落实合作协议,发挥“法治凤翔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作用,加强对凤翔社会治理与平安建设工作的理论和实践重大问题开展研究,探索、总结西部地区社会治理创新的“凤翔模式”,为法治凤翔、平安凤翔、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贡献应尽的责任。

中共宝鸡市凤翔区委书记王宏强,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致辞。他指出,西北政法大学作为全国一流的政法院校,是我国政法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之一。此次与西北政法大学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和法治凤翔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必将实现双方在法学理论研究和治理实践两方面的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促进法学教育与司法实务的深度融合。凤翔区将全力为基地提供最便利的条件、最贴心的服务、最有力的保障,为实习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为西北政法大学教师提供深入基层的实践机会;也期待西北政法大学充分发挥高校“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优势,加强资源共享、合作共研、人才共育,在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总结社会治理创新的“凤翔模式”。

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副院长、刑事辩护研究院执行院长刘仁琦教授与凤翔区法学会会长、凤翔区政法委书记郭亚波签署《凤翔区法学会与西北政法大学大学刑事法学院关于成立“法治凤翔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的合作框架协议》。

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张军政与凤翔区委书记王宏强共同为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教学科研基地揭牌。

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学龙与陕西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樊志来共同为法治凤翔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揭牌。

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学龙宣读《法治凤翔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组成人员名单》。与会领导共同为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鹏飞副教授、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院长助理、刑法教研室副主任汪鹏副教授、西北政法大学刑事辩护高级研究院院长助理邹帆博士等同志颁发聘任证书。

揭牌仪式结束之后,由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副院长、西北政法大学刑事辩护高级研究院执行院长刘仁琦教授,为与会的各镇党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司法所长;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民警代表及区法学会各法律服务平台(机构)代表,作了题为:《回顾、现状、展望:中国刑事司法改革术评》内容的法治讲座。

会后,西北政法大学张军政副校长一行实地考察了宝鸡市凤翔区法学会、凤翔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等单位。

据悉,今年双方将根据达成的合作共建协议,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犯罪预防与社会治理,企业合规,平安建设等主题,开展主题征文、实地调研、案例研讨、专题讲座等多样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