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学科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术交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西北政法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刑事法学科建设座谈会暨杭州市人民检察院研讨会成功举行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3年2月17日下午,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院长冯卫国教授、正处级组织员侯红梅老师、副院长刘仁琦教授、副院长谭堃副教授、冉巨火副教授、杨恪副教授,以及刑事辩护高级研究院院长助理吴静一行人赴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调研活动。

西北政法大学人工智能与智慧司法研究院院长陈京春教授、杭州师范大学沈钧儒法学院党委书记董伟、副院长余钊飞教授、刑法学研究所副所长沈琪、沈钧儒法学院张平寿博士、张弛博士参加交流座谈。沈钧儒法学院党委书记董伟对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的来访表示欢迎,副院长余钊飞教授介绍了杭州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职能部门设置、师资力量配比、刑事法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刑事法学院冯卫国院长表示,双方学校各有优势,可以加强交流、共享师资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双方与会人员也就如何深入开展院际合作进行交流。

随后一行人赴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开展调研,同校长助理汪世荣教授一同听取了杭州市人民检察院数字检察指挥中心基本情况、运行机制,深入了解有关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在大数据法律监督、可视化远程指挥、全域数字法治监督、数字情报合成指挥、区块链技术等方面的工作成果。

调研组介绍了陕西省检察机关对于开展数字检察工作实践与理论推进的迫切需要,希望同杭检开展进一步项目的合作。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徐剑锋副检察长对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邀请第九检察部、第三检察部干警分别介绍了杭州市未检工作和数字检察工作的发展情况。

汪世荣教授肯定了杭州市人民检察院近年来检察工作的积极成果,建议加强检察理论与检察实务的创新问题研究,强化双方交流,将调研工作做扎实做认真,深入开展双方项目合作。

图文|刑事法学院

编辑|张文烜

责编| 周冰茜

审核|刘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