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学科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术交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交流

我院汪鹏和李锟老师参加莲湖区《反网络电信诈骗法》实务研讨座谈会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15日下午,为进一步宣传、落实《反网络电信诈骗法》,强化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办案成效,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组织召开《反网络电信诈骗法》实务研讨座谈会,莲湖分局局长郭广强主持会议。我院汪鹏副教授、李锟博士应邀参会。莲湖区人民检察院、莲湖区人民法院主要领导及相关业务负责人,莲湖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刑侦大队反诈中心及辖区派出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结合《反网络电信诈骗法》,重点围绕网络电信案件管辖,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明知”认定,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与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的关系,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证明标准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