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党群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群建设
  3. 党团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活动

支部活动|刑事法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书法迎国庆,党员书丹心”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值国庆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进政治建设常态化、支部工作标准化,以积极姿态迎接国庆,刑事法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9月28日在学院资料室开展“书法迎国庆,党员书丹心”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副书记阎静婷主持活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吴杰禧同学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复兴文库》序言文章强调修史立典,存史启智,以文化人,这是中华民族延续几千年的一个传统,在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义无反顾,留下了大量具有重要历史价值和时代意义的珍贵文献,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必须要以史为鉴、察往知来,在学好党史的基础上也要学好中国近代史及中国历史,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这一代人的智慧与力量接下来孙全毅博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上发表的讲话,总书记强调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经受了各项风险挑战,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要广泛宣传这十年来党的各项战略性举措、标志性成果等,深刻体会这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所具有的地位及意义,鉴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会议第二项内容为学习《陕西省发展党员工作规程》,会议梳理了高校学生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到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再到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的全过程。会议强调,严格遵守关于发展党员工作的各项规定加强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建设,做好党员服务工作,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把教育管理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

会议第三项内容为书法展示与介绍,为迎接国庆节的到来,支部成员李晋、钟达武同学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为党支部题写书法作品,该书法作品结合了国庆节、党支部、西北政法大学等多个元素,并采用多位书法家的字体进行创作,旨在代表党支部各位成员的不同,立意新颖、内容深刻、笔法优美,充分表达支部同学为喜迎国庆的热烈态度。

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成员的政治意识、明确了党支部工作的规范机制,大大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今后,党支部将持续推进工作机制向标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完善思政教育体系,开展种类丰富的支部活动,大力培养政治觉悟高、综合能力强的新时代人才。

2022年9月28日

写稿人:郜若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