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党群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群建设
  3. 党团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活动

百年正青春,建功新时代|我院师生积极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2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为深入学习理解中国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百年光辉奋斗历史,全面总结中国共青团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意义,我院积极组织广大师生线上线下观看庆祝大会实况。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结合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积极谈感悟、讲收获,进行讨论与交流,纷纷发表学习感想和心得体会,展望未来。

作为一名专职团干部,我深觉共青团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共青团要带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走在拥戴核心、捍卫核心的最前列,鲜明展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不断提升新时代高校共青团“三力一度”,强化引领青年思想,大力服务青年成长,不断为党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团结动员广大青年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刑事法学院团委书记 方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青团的工作要牢牢扭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从广大青年中汲取力量,坚持为党育人、坚持守正创新,不负为党和国家培养先锋分子的殷切期待。站在共青团建团百年的重要节点,我们要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守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政治信念,担当好为党育人的使命,在严实的工作作风中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引领青年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让政法青年学子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在党、国家、民族的事业中激荡青春能量。

——刑事法学院2021辅导员 刘雨鑫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是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正处于奋斗的新时代。我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要立大志、学本领、怀国情,努力拼搏,用青春汗水谱写奋斗的美丽篇章。

我们青年要珍惜有限的青春年华,要不断增强自身的学习能力,增加知识储备;要坚定理想信念,向正确的方向道路前进;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要敢于担当,在困难面前奋勇向前,践行使命和担当!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奋斗在路上!

——2020级研究生 马琳君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无数人生成功的事实表明,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了。自从成立起,广大青年团员在党的带领下,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为新中国的建立和建设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2015年,当我被大学录取时,我毅然选择了奔赴军营,选择全旅最艰苦的连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值此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我更应该不骄不躁,一步一个脚印,做一颗永不生锈的为社会主义建设而奋斗的螺丝钉。

——2021级刑法学研究生 吕腾

100年前的今天,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东园如火如荼的进行,100年后的今天,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最让我感到热血沸腾的是,跨越百年时空的中国青年们始终在思想上、组织上保持统一,始终在政治纲领和奋斗目标上与中国共产党保持一致。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在思考究竟何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的答案是新青年不仅要看到国家和民族寄予的厚望,更要认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要敢想敢做敢担当,青年人的朝气与活力是最为可贵的,趁大好时光奋勇拼搏,方不负韶华!

——2019级嵇奕铭

共青团成立的百年历史证明,树立理想是青春的航向,坚持奋斗是人生的底色。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更应该承担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多元价值取向中明辨是非,坚定不移地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党和人民事业的坐标上寻找人生定位,在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进程中明确人生追求,把个人的吟唱汇入时代的主旋律,唱出一曲曲激昂的青春之歌。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民族发展的着力点和推动力在于广大青年!

——2019级周子琪

“青年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我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使命与初心,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时代呼唤青年,时代需要青年。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肩负时代使命,肩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五四精神,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0级闫东晖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雨同舟。“越百年栉风沐雨,绽芳华乘风破浪。”2022建团百年,习近平总书记值此关键节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发表讲话,回顾了荣耀历史,表达了对新时代青年的期许。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离不开坚定理想信念的指引,离不开过往宝贵经验的支持。在新时代的潮头,作为青年一代,身为祖国建设的后备力量,要用奋斗的汗水为青春增添最美的底色。以梦为帆,以青春赴理想,以青春筑梦想,以青春助复兴!

——2020级张茜

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作为一个光荣的共青团员,我却深感了自身的责任所在。我们都是中国未来的希望和力量,一定记住前辈们在风雨如晦的大觉醒时期的伟大口号,坚持纯净的初心,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誓言深入人类骨髓,永远不负韶华、不辜人民!把党的优秀品格和革命传统继承弘扬下去,奋力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进!在现今时期,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际,无数中国青年众志成城,以“红旗漫卷”的信心,以“淬火成钢”的意志,使这个跨越重重关口的古老民族,在千磨万击中愈加坚劲,在风雨兼程中行稳致远。

——2021级刘芸畅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后,我深有感触。正如李大钊先生所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从来不缺乏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年,他们或奔赴沙场,或以笔为剑,或学医治病,不论以何种形式,他们都为祖国伟大事业无私奉献一切。身处新时代新世界新社会的新青年,应当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脚踏实地、不畏艰难困苦,努力提升自身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养,坚定爱团爱党爱国的信念和马克思主义信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躬身实践。

——2021级郭雨璇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我们要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学习部 周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