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党群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群建设
  3. 党团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活动

刑事法学院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2429日上午,刑事法学院党委在学院资料室召开了2022年度第三次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孙学龙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高等教育更加深邃的思考,为高校未来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就推动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作出了新的重大判断,提出了新的要求;深刻阐述了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做“大先生”的更高要求,阐明了青年人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新内涵,为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引导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会议要求,大学生作为青年一代要不负韶华、不负青春,把握好时代的脉搏、积极加强文化知识的学习和社会实践,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学院教师要紧扣青年人的认知特点和接受规律,以历史主动精神打造高质量思政课,积极构建以思政课程为主干、以课程思政为协同、以新时代伟大实践为社会大课堂的“大思政课”体系,着力引导青年学生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