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党群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群建设
  3. 党团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活动

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民法典》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19629日下午230分,刑事法学院党委邀请我校民商法学院副教授、民法典讲师团成员王丽美老师,在学院资料室及腾讯会议为全院教职工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进行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民法典热点问题解读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红梅老师主持。

王丽美副教授从我国民法典的地位、价值与进步、民法典总则编的热点解读、民法典物权编的热点解读、民法典合同编的热点解读、民法典人格权编的热点解读、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热点解读、民法典继承编的热点解读、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的热点解读八个方面对民法典问题进行了解读。并对民法典中新增居住权制度、完善强制缔约义务、完善电子合同规则、债务加入的规定、增设保理合同、增加物业服务合同、民法典人格权编中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和隐私权与个人信息保护、民法典中夫妻共同债务及离婚冷静期和民法典中的继承权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王丽美副教授在讲解民法典热点问题的同时通过现实中案例,使师生更容易的掌握了民法典的核心知识点,赢得了师生的多次掌声。并在最后的交流环节,王丽美副教授和学院赵姗姗老师就老年人的养老问题及健康权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

讲座最后,学院侯红梅副书记在总结中表示,通过近两个小时的学习,参加讲座的师生受益匪浅,感谢王丽美副教授为学院师生做的精彩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