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党群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群建设
  3. 党团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活动

我院师生传承红色法律基因 弘扬红色法治文化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量:

为深入挖掘和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法治文化,4月21日,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平安带领下,我院负责人冯卫国院长及学院马成老师和教务处、宣传部、校史办等部门负责人以及90余位我院法学本科学生前往富平县开展“传承红色法律基因 弘扬红色法治文化”实践教学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感受革命精神

我校师生走进富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习仲勋故居,忆革命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精神。参观了富平淡村法庭传承人民司法优良传统教育室、聆听“传承红色基因,当好红色传人”的陕甘宁边区革命根据地法制建设成就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的人民司法思想及近年来富平法院践行人民司法优良传统。

走进富平县公安局红色公安警史馆,领略把丰厚的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让红色基因注入每位民警的血脉,代代相传的富平公安红色奋斗历程。目前,该“警史馆”已经成为全县政法干警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红色法治文化教育基地和全县青少年爱国普法教育基地。

走进富平县公安局红色公安警史馆领略公安的红色奋斗历程

传承红色基因 领略红色历史

来到富平监狱红色法治文化教育基地,探访以“传承红色基因,用革命精神建设富平监狱”为主题,以改造人为目的和以劳动为手段的新中国狱政文化的最早实践地和探索地,详细了解富平监狱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感悟富平监狱深厚红色法治文化的起源、传承与发展。

返回西安途中,师生还专门赴高陵区通远街道参观了学校前身——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感受学校厚重的红色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代代政法人不畏艰辛、无私奉献的拼搏精神。

合影留念

了解社情民意 加强法治信仰

李平安表示,本次活动通过老师带领学生走出校门了解社情民意现状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入了解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加强法治信仰,强化法治意识,既接受理想信念教育、法治文化教育,又接受红色文化教育、校史文化教育,旨在让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文化基因,把弘扬红色革命传统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法治建设奠定基础。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更让我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正直、善良、对社会有用的人。”我院大二学生乔子晏参观完本次活动,深切地感怀道。

感受西北政法大学厚重的红色历史并合唱校歌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收获颇多、启发很大,定会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坚持不懈,努力奋进。

据悉,本次实践教学活动是我校重点教改项目“红色基因融入本科实践教学的探索”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富平县委政法委、县法学会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