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党群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群建设
  3. 党团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活动

刑事法学院党委书记毕成为2018级青年团员讲团课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量: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刑事法学院党委书记毕成为2018级青年团员讲团课

4月21日下午,刑事法学院在天平楼B座BJ教室举“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毕成教授主讲,2018级全体团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190424085357.jpg

毕成书记讲到,五四运动是1919年5月4日发生在北京的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广大群众、市民、工商人士等阶层共同参与的,通过示威游行、请愿、罢工、暴力对抗政府等多种形式进行的爱国运动,是中国人民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又称“五四风雷”。他从运动的起源、过程、特点、精神、意义等方面为全体团员青年全方位讲述了100年前,这场伟大的爱国运动的始末。

微信图片_20190424092008.jpg

毕成书记强调,五四运动体现的是青年的强烈责任感与爱国热情,体现了直面抵抗封建主义与帝国主义的勇气。五四精神内涵体现在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概括为八个字,爱国,进步,民主,科学。

毕成书记要求,全体团员青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给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要求为根本遵循,并向大家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四点要求的核心要义。一是要爱祖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讲座最后,毕书记引用了林则徐的一句诗作为最后的结束语,“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愿我们青年,也可以不忘初心,不凉热血,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传承五四精神,学习先进知识,传承传统文化,积极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征程。

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2018级各团支部开展了一系列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2019年4月17日上午7:00,2018级各团支部于天平楼前广场上举办了宣誓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424091255.jpg

首先,在团员们整齐洪亮的国歌声中,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宣誓仪式督促团员们不忘初心,继续努力,最后,大家齐唱团歌,本次落下了帷幕。

微信图片_20190424085419.jpg

希望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可以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神和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争当建功新时代的先锋,不忘初心,努力前行,以奋斗的姿态拥抱更加美好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1904240925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