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党群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群建设
  3. 党团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活动

刑事法学院团委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微团课大赛圆满结束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量:

“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和新中国成立七十华诞之际,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团省委在青年大学生中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号召,刑事法学院团委于2019415日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团支部书记微团课大赛。本次比赛由刑事法学院团委书记方菲老师、团总支部书记潘晨子老师、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和庚同学、徐子迪同学担任评委,刑事法学院2016级、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团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持人宣读本次大赛的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比赛正式开始根据赛前抽签顺序,8选手依次进行比赛。

首先20163班陈子涵同学,他以“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从“新时代”、“新青年”以及“青年的时代担当”这三个方面出发,介绍了“我国社会矛盾的变化”、“应该培养什么样的青年”、“为谁培养青年”等问题,他强调,当代青少年“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要不忘总书记的教导,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桥架路,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20176班的李曼竹同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7.2”的讲话向大家展示了她对于“做好新时代青年”这一内容的看法。她提出青年应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所谓“敢于追梦”就是要坚持“四个自信”,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追梦”就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开拓创新,“勤于圆梦”就是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

20174班的周荣阳同学围绕着“破而后立,晓喻新生”这一主题,讲述了中国从“五四风云”时的内忧外患到今天的国富民强,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在自己的发展道路上不断地“破而后立”,而“五四运动”就是这“破”的第一道惊雷,它在那个黑暗的时代里硬生生的劈开了一条通往光明前途的道路。

20172班的袁志尧同学主题团课分为三个小节,分别是“一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爱国运动”、“紧跟中国共产党打破一个旧世界”以及“以青春之名筑复兴之路”。他向我们详细介绍了五四运动的主力军、口号和历史意义,从1935年的“华北之大,已经安放不得一张平静的书桌”到1936年的“到延安去!”再到“努力前进,打日本,救中国!”,五四运动与中国民族的救亡图存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息息相关。号召新时代下青年要铭记历史,传承五四运动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随后2016刘大硕、范嘉平、2018梁辰、王冬雪四位同学也进行了精彩的讲述,本次大赛进入尾声。

最后,方菲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团课是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对团员进行系统化教育,提高团员思想道德水平和政治素质的重要载体,对于有效发挥共青团在青年团员中的思想引领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本次微团课大赛一个以赛促学的过程,创新了团课教学形式。希望所有青年团员能积极主动学习党的、团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做时代先锋,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大赛圆满结束!

微团课大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袁志尧 周荣阳

二等奖:刘大硕 陈子涵 李曼竹

三等奖:梁辰 范嘉平 王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