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党群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群建设
  3. 党团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活动

刑事法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暨2024年度第二次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437日下午,刑事法学院党委在学院资料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暨2024年度第二次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学龙主持。

会议总结了2023年度刑事法学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省以及校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的相关要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不断提升学院教职员工的工作作风和业务水平。学院上下要持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对于前期成果要不断巩固,同时要积极探索新问题、提出好措施。学院上下要树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切实把学院师生的所思所想所盼当成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会议还就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本年度全国两会情况进行了集体学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满怀对年轻干部的期望,也为年轻干部指明了前行方向。各党支部、教研室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青年干部培养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勉励中青年干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深刻把握国家发展大势,着重研究今年两会关于法治建设和教育工作的相关内容,结合学院当前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与会人员还就《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进行了集体学习,并就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