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党群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群建设
  3. 党团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活动

刑事法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参加并讲授专题党课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3111日下午,刑事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度第十次学习会在学院资料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孙国华作为联系校领导参加了本次中心组学习会并讲授专题党课。

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孙学龙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融入到学院工作实际中,要组织教师深入研究金融领域中的犯罪问题,为国家金融政策的稳定提供法律支持。要深入学习全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主动对标会议提出的重要举措,结合学院实际,在日常管理中切实维护好妇女合法权益,加大研究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中的法律问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工会要以服务教职员工为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切实把解决学院教师的急难愁盼问题当成工会工作的重心,履行好各项职责。

孙国华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形成脉络、核心内涵、以及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他表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形成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结合巩固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陕西和学校的红色文化基因,进一步做好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宣传工作,引导师生始终坚定四个自信,推进习近平文化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专业教师要聚焦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研究阐释,深挖法学理论中的文化内核,产出更多科研成果。

刑事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会议。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新生入学教育|刑事法学院开展新生党团建设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