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党群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群建设
  3. 党团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活动

新生入学教育|刑事法学院开展新生党团建设专题讲座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筑牢新生理想信念,加强新生党团建设,培养有理想、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我院于20231018日下午在AJ12教室举行新生党团建设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刑事法学院团委书记方菲、刑事法学院党委组织员薛晖主讲,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2023级辅导员孔令敏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薛晖老师从什么是党员、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责任担当三个角度为新生做了详尽的入党工作解读。他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纪律,积极参与各种实践活动,在组织需要时挺身而出,鼓励同学们努力奋斗,成为先进纯洁、德才兼备的优秀学子。

随后,方菲老师讲授“百年奋斗谱写壮丽新篇,挺膺担当肩负时代使命”主题团课,通过“伟大的党缔造光荣的团”、“中国共青团紧跟党奋斗的壮阔历程”、“新征程上的中国共青团和中国青年”三个部分,回望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向新生们生动展现了团的光荣历史、亲密党团关系、新时代团的奋斗。她勉励同学们坚定远大理想、勇挑时代重担、坚持踏实躬行,抓准机遇,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奋斗。

此次入学教育讲座旨在培养新生政治意识,教育新生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与团组织靠拢,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挺膺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