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党群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群建设
  3. 党团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活动

刑事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23年度第九次学习会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31018日下午,刑事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学院资料室召开了2023年度第九次理论学习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学龙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回信精神。我院党委书记孙学龙还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深刻内涵》微党课。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极大凝聚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致力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合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表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扩大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文化建设路径。在东北大学建校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回信,谆谆话语、殷切期待,彰显着对高校的深情厚望,为高等教育发展指明方向。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始终铭记我们党走过的风雨历程,经历过的血雨腥风,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信未来的光明前景。要结合教师的本职工作,潜心育人,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为党、为国家培养出政治合格、业务精良的高素质法律人才。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贯彻我校1017日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文化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的回信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工作的殷殷嘱托,不断加强个人业务能力建设,恪守师德师风底线要求,以新时代好老师的标准,不忘初心,落实好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

会议还就统战工作相关内容作了进一步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