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新闻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新闻动态

刑事法学院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 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判当前形势,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113日下午,刑事法学院党委通过线上方式举行了2022年度第一次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全体行政人员参加学习。

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孙学龙主持。

会议集体收看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和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调度视频会议和112日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充满着向上的力量,饱含着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殷切嘱托,给各级党员干部群众以动力和激励。鞭策我们迈入新的一年,要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勇毅笃行、拼搏奋斗,更加自觉履行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班上关于“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中央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感悟。会议认为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要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制度机制,要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懂弄通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懂弄通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学懂弄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学懂弄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要切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打好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孙学龙首先对于我院师生志愿者们的突出表现和学生们的努力付出表示肯定,他说,面对来势汹汹的此番疫情,学院全体师生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能积极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不怕辛苦、不畏严寒、不惧危险:有劳累晕倒,刚刚好转又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有为住校值班同事送去御寒衣物的;有上午才领取结婚证,下午即带着行李住进了学校疫情防控值班室的;有为带发烧学生深夜就医通宵达旦、来回奔波不能休息的;有默默为核酸检测青年志愿者捐赠防寒物品的。尤其是在疫情高发之时,研究生考试出现诸多困难,学院党委一声号召,38名教师党员积极报名参与监考工作,并志愿担任护考送考工作,勇当“逆行者”,用担当谱写出刑事法学院最美抗疫乐章。总之,我们学院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希望大家不怕困难、再接再厉,夺取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最终胜利。

最后,孙学龙要求学院全体师生要继续保持高度政治清醒,提高政治觉悟,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做好核酸筛查和人员信息统计报送工作。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从自身做起,认认真真、毫不松懈,坚决巩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深入了解师生实际困难,关心关爱学生,及时疏解因疫情防控引起的心理问题,以及可能出现的网络舆情问题。要开拓思路,创新方法,努力将师生们的兴趣和注意力引导到教学、科研和学习上来。任课教师们要认真负责做好线上授课的各项工作,确保教学质量。

会上,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建强作了题为《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的主题党课,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