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教学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教学工作
  3. 教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活动

学院与盱眙县、泗洪县相关实务部门签署共建协议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院校资源优势,实现高校与法院及公安系统在实践教学、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协同合作,刑事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学龙,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红梅,学院张国伟副教授及教务秘书杜丽萍一行四人赶赴江苏省淮安市及宿迁市,在719日、20日及21日,分别与淮安市盱眙县法院、盱眙县公安局和宿迁市泗洪县法院签订了共建协议书,并举办了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学院张国伟副教授还分别为三个单位的同志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签约仪式上,盱眙县法院、盱眙县公安局及泗洪县法院领导对学院孙学龙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相关单位的基本情况。随后,孙学龙书记对西北政法大学概况作了简要介绍,并表示,西北政法大学一向高度重视教育基地建设,注重实践教育工作开展,希望能以此次“校共建”为契机,逐步建立长效机制,加深校之间的沟通联系,为学校服务地方法治建设创设有效载体。同时,为学校教学实践提供良好的实践指导,让在校学生得到更具体的法学实践和锻炼。



最后,在参加仪式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学院孙学龙书记分别与盱眙县法院、盱眙县公安局及泗洪县法院的领导,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协议书》,双方共同为“教育基地”揭牌。

学院与实务部门共建的合作机制,实现了前沿法学理论与司法实务的有效对接,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社会实践教学、院校教学互补、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为进一步推动法学教育和法院、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