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教学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教学工作
  3. 教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活动

从容应对疫情,落实线上督导 ——刑事法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纪实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刑事法学院01
  • 浏览量:

224日开展线上教学开展以来,刑事法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教师充分认识线上教学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主动谋划并积极推动线上授课工作。依据《西北政法大学本科教学督导工作管理办法》,刑事法学院成立院级本科教学督导检查工作小组,了解本院教师在线教学开展情况,评估网络教学运行效果,及时发现不足和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切实保证延迟返校期间本科教学质量。

学院组成由教学副院长任组长的校、院两级督导联合办公机制,建立校级教学督导、院级教学督导实时对接科任教师的联络机制,通过跟班听课、课下交流、学生反馈、网络答疑等多种途径,充分了解课上师生互动情况及学生对授课方式的接受程度,并与学院教务办联络员积极配合,及时向课任教师进行反馈,做到督导——教师——学生——教务等多角度、全流程教学质量跟踪监测。

开学第一周,刑事法学院对本学期线上教学开展集中在线督导检查活动,涉及45位一线教师、12门专业课程,尤其是6门必修课(91课头,150人次)。院级督导主要负责了解所抽查在线课程学生的到课率及教师授课方式平台,评估授课效果,发现问题并提出相应建议跟改进意见。通过观摩课堂、提问交流、课后访谈等多种途径,指导、监督本科教学运行状况,教学秩序,保障教学质量。刑事法学院在线教学督导小组成立以来,督导小组成员已经随机抽查了22526日这两天有课教师的授课情况,包括步洋洋,王进,马成、杨强等教师。

督导普遍反映所听教师的线上课堂师生互动良好,教师均能熟练使用在线平台,并结合微信群对学生答疑。

学院教务办成立刑事法线上教学督导微信群,群成员包括院级督导,各年级学委及教务办人员。院级督导按照课表,提前联系需要听取课程的教师,获得课堂邀请码后按课表时间进入课堂。每人每周不少于4课时。听课结束后填写《在线教学课程评价表》交至学院教务办,由教务办总结建议及问题并反馈给相应教师。疫情期间,学院将每周结束后,由督导根据听课情况向学院教务办提交检查工作总结。

                                                         刑事法学院

                                                        202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