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网站!

教学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教学工作
  3. 教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活动

鹤岗市向阳区检察院与刑事法学院达成“检学共建”合作意向

  • 来源:刑事法学院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理论与实务的双向结合,应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的邀请,鹤岗市向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立华,副检察长、党组成员司海峰,侦查监督科科长魏娜,刑事执行检察科科长陈雪峰于10月18日-22日赴刑事法学院交流访问,就共建我院东北地区首家本科生实习基地、检察官研修培训、选派教师挂职等事项达成合作意向取得重要成果。期间鹤岗市向阳区检察院作为基层实务代表受邀出席了中国刑事诉讼法学会年会。

  

1022日下午,刑事法学院院长冯卫国教授,党总支书记毕成教授,刑法教研室汪鹏博士在南校区会议资料室与向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立华检察官等一行四人进行了座谈。冯卫国院长热烈欢迎周立华检察长一行,对向阳区检察院积极配合我院本科生本科实习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与刑事法学院的历史沿革,对周立华检察长提出实现检学共建,资源互补的建议表示认同与支持。党总支书记毕成教授介绍了我校专业设置与发展历史,本科生、研究生的实习情况,对如何充分落实检学共建合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周立华检察长十分感谢刑事法学院领导能够邀请东北地区基层检察官代表参加中国刑事诉讼法学年会,通过本次的交流访问十分期待能够与刑事法学院达成全方位的检学共建合作。周立华检察长提出在本科生实习基地建设、检察官研修培训、选派教师挂职、课题共建等方面进行充分合作,以进一步提升向阳区检察院检察官的理论水平与业务水平,并期待学院各位专家学者能够到鹤岗传经送宝。